健康讲堂 | 学术专题讲座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实例分析》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健康讲堂 | 学术专题讲座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实例分析》

 

2022114日下午1400,应上海健康医学院体育教学部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尹小俭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实例分析》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体育教学部健康讲堂系列讲座的又一重要讲座。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全校学生约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洪主持。

讲座下午两点准时开始,王洪彪代表体育教学部对尹小俭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本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拓展师生视野,了解体育科学前沿的研究,提高科研能力。

尹小俭教授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教育部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政策咨询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学校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常务编委。研究方向为青少年体质健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 & SSCI/CSSCI等论文80余篇。

 尹教授围绕“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实例分析”这个主题,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1. 成年人腰围与血压、血糖及血脂指标的相关性研究;2. 我国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的环境因素研究;3. 中国高海拔地区藏族儿童青少年含糖饮料消费与执行功能的关系。尹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做学校体育科研研究,广大教师和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洪彪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对尹教授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师生能学习尹教授的科研精神,不断进取。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体育教学部健康讲堂系列讲座已开展多次学术讲座,均受到广大师生好评,之后体育教学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扩展师生学科视野,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