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部简介

  2016年12月在原文理学院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体育教学部,目前正式在编教职工25人,教师23人,其中高级(副高、高级讲师)3名,中级16人,初级2人;6人拥有博士学位,15人拥有硕士学位,其中拥有国际级裁判4人,国际级教练员3人,1人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之一。

  体育教学部作为学校教学部门,负责全校体育教学、群体活动、运动队训练和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市级比赛,并全面负责全校运动场馆设施管理使用。体育教学部现有专业方向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板球、飞镖、飞盘、瑜伽、武术、跆拳道、健美、形体、定向越野10余种项目,运动队5支(板球、跆拳道、武术、足球、篮球)。教学部有14位教师参与我校本科教学团队,为我校本科教学做出突出贡献。2016年体育部在我校本科、高职阶段实施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深受学生欢迎,俱乐部制教学的基础上,通过运动队的长期训练我校学生在篮球、板球、武术、跆拳道、飞镖、健美等多个项目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全国大学生飞镖联赛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全国飞镖联赛总决赛高校组亚军、全国飞镖联赛(上海站)最佳组织奖,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第一名全国板球锦标赛第三名上海市民健身操大赛高职组、中职组获得一等奖大学生跆拳道联赛5个一等奖,在中职篮球比赛中获得唯一的第一名

  体育教学部主办、承办学校体育类群体活动,合并建校至今主办了第一、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和和协助学校承办了第一届健康跑2017年健康跑春季赛,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体育教学部将加速资源、人员整合,挖掘教学资源和优化课程结构迈进。以学校内涵建设为契机,推进教师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转变和教育理论的更新,借助国家板球训练基地与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的机会,创新育人途径和模式,依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体育教学指导纲要》的精神,在体育教学充分体现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展,更好地为专业服务,作用于学生的终身教学,展现我们体育教学部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