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三个一”评选活动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2

体育教学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三个一”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育教学部教师利用假期,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举办一次征文、摄影作品、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一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教师们在暑假期中,走访了上海的各大博物馆。通过寻访红色文化纪念主题场馆,将足迹与历史的发展轨迹重合,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体育组的教师们,来到上海历史博物馆、四行仓库、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等红色纪念场馆和景点。深入学习党史,在看到了众多历史书籍中的真实画面后,深深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意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前赴后继,为祖国的强盛奉献青春。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走到了历史的新关口,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为了实现“中国梦”,作为接棒的我们,更要加强前进的信心,战胜考验,实现新一轮的发展。

在新学期开学后,由直属党支部牵头,学部工会组织安排,学部党政班子、学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评委组,对学部上交的“三个一”作品进行评选,推选出各项的前三名。同时,将学部推选作品在教学部内进行了交流、学习、展示,分享大家参加四史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通过评比和交流分享,丰富四史教育内容,深化四史教育内涵,促进共学,营造浓厚“四史”学习氛围。务求学深悟透、学出心得,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四史教育,推进党员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成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